Friday 25 September 2009

踏上陳豪品味咖啡之旅

前陣子陳先生做了一個周遊列國介紹咖啡的節目,我以為他會當上節目主持只因人家的公司安排。

至閒逛書店,發現該節目的內容被輯成了一本書,才知道原來陳先生一向是愛咖啡之人。書本內介紹多個喝咖啡的地方,於是也就把它帶了回家細閱。

本來不太打算要去那些咖啡店的,但只看了幾頁,介紹的店的位置於我很是方便,也被形容得十分好喝的樣子,“咖啡癮”就在叫我去吧去吧了。

首先是去喝了一杯Espresso. 一向以為Espresso只會是又苦又澀的,只有會吃苦瓜的人才會喜歡喝的。我不吃苦瓜,可是一個咖啡愛好者卻連一杯Espresso也未曾嚐過,怎樣也說不過去,所以當然要找一杯好的。根據書中介紹,這所位於中環IFC的咖啡店雖然全球分店不多,但對咖啡豆和員工質素的要求都很高。最後,我喝了一杯不能忘記的Ice Espresso,裡面加了糖,一點兒也不苦,咖啡味濃卻不澀,也不會有酸澀味留在口中,真的回味無窮。

Espresso的經歷,讓我更有信心繼續依據書中介紹去喝咖啡,工作地點在跑馬地,所以下班時就拉了位同事跟我一起去探險。

這裡其實也不能稱得上咖啡店,是“會招待外來人仕喝咖啡的家”,全店只有一張小茶几和兩張椅子,卻有一個裝滿了來自不同地方的咖啡豆的雪櫃。店長(是日本人啊)向我們簡介了豆子的性質,然後叫我們選擇自己的豆子。原來這裡的咖啡是即叫即做的,不是即叫即打水沖調,是即磨咖啡豆即沖啊!如此新鮮的咖啡當然好喝!

雖然這樣子踏著別人的足跡去嘗沒什麼創意,卻令我發現了自己多年來只知道喝咖啡,但沒去深究咖啡的奧秘。我打算先喝著來領會,再來深入點去多找關於咖啡的事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